湖南3.1万人参加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2019-11-24 20:4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曾鹤群 巩如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鹤群 巩如泉)23日、24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笔试正式开考。记者从省人事考试院获悉,湖南考区共有3.1万人参加考试。

此次“国考”23日下午专业科目考试,24日上午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24日下午为申论考试。我省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警察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学校设置了12个考点、1040余个考场。

24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公务员局局长陈竞带队组织巡查组到湖南中医药大学考点等巡视检查。湖南中医药大学考点共有130个考场,近4000人参加考试。巡查组一行对该校第一教学楼至第三教学楼的考场做重点巡查。在考务办公室和保密室等地,巡查组认真查看了考场环境、秩序及应急保障情况;在视频监控中心,巡查组通过监控设备随机查看考场动态;在无线电监测车旁,巡查组查看设备运转情况,对学校和考务人员为“国考”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考试的内容有习总书记的创新协调发展观、三大攻坚战漫画,还有总书记评价某些省的引用句……”考生们谈及副省行测考题时忍不住感叹,平时自己不练、或者不报班学,裸考怕是没戏。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国考”的考务工作,我省共选派考务和监考等工作人员2500余人,交通民警、治安民警、无线电监测、网络监测、人口信息局、城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予以全方面的技术支持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