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减税降费助力旅游扶贫 带动2.3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9-11-22 08:3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向金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向金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让大伙旅游饭越吃越香。”11月15日,听张家界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算完“减税账”,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负责人罗嗣清开心地说,近几年,他们利用减下来的税款,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并为周边大峡谷村、太华山村修建村组公路和饮水工程,带动当地44户贫困户145人就业。今年减税降费力度更大,这让罗嗣清和周边村民对未来更是满怀憧憬。

为更好服务涉旅行业,张家界市税务局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结合增值税改革,搜集加计抵减政策等一系列和旅游行业相关的税收政策,组织税务宣传辅导团,深入景区景点、酒店客栈,一对一讲解最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并制定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今年1至9月,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大峡谷等景区景点共计减税370.64万元。

张家界市税务局还以税收政策支持旅游商品研发生产,为茅岩莓茶、大鲵、杜仲、土家织锦等旅游商品生产企业,落实提高研发费用税前扣除比例政策,激励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利用税、银、企互动平台,推进“税易贷”“云税贷”项目,纳税信用B级以上企业可“线上”申请办理无担保信用贷款,先后帮助236家旅游商品企业获得融资授信1.95亿元。还紧扣打造30个特色种养村、10个旅游商品特色村行动计划,及时做好发票代开、政策咨询等服务。

真金白银减税降费,为张家界市旅游扶贫注入了新动能。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市为旅游相关产业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共减免税金1.32亿元,占全部减税降费3.97亿元的33.25%,核心景区直接带动周边24个贫困村、2.3万贫困人口脱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