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入围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2019-11-21 20:26: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并首次公布县域工业创新排行榜。我省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入围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从榜单可见,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6个省区市,其中,江苏、山东、浙江三省合计多达62个。长沙县强势入围前十强,位居第8位,同时也是中部的第一名。浏阳市、宁乡市的排名也比较靠前,分别位居第11位、第13位。

在今年首次发布的2019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上,可见我省长沙县、醴陵市的身影,分别位列第15位、第91位。此外,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望城区,常德市武陵区,跻身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排行榜。

据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是在国家工信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托“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对全国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竞争力进行的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今年已是第5次正式发布,具有高专业性、权威性和含金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