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力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9-11-21 07:43: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二健 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二健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现在学校没有辣条卖了,我们举双手欢迎。”11月20日,武冈市红星小学五年级196班学生家长蒋杰告诉记者,以前孩子总不停地向家里要钱买零食,现在好了,不再担心“五毛食品”对孩子身体健康的影响了。

自《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实施以来,武冈市教育局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校园超市(小卖部)专项治理行动,“三高”食品(即高糖、高油、高盐的食品)迅速下架,对没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立即关停,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整改到位的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切实规范校园超市(小卖部)经营管理。9月开学后,市教育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359所学校(含幼儿园)小卖部进行专项整治“回头看”,严防违规反弹,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武冈市所有学校校园超市(小卖部)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只为师生提供质优价廉的学习生活用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