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证”登机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推出“电子身份证”登机功能

2019-11-20 21:1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继今年5月推出省内电子身份证登记应用后,近日又开通了“电子登机牌值机选座”功能,旅客只要动动手指,随时随地通过平台完成值机、选座,凭借电子登机牌上的二维码就能轻松完成机场安检和登机口验证,真正实现一“证”登机。

乘客成功购买机票后,无需到机场排队值机、打印登机牌。只要用手机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电子证照”里的“电子身份证”,选择“电子证照登机”“值机选座”,阅读了相关须知后,填写证件信息、航班号后进行手机验证,然后就可以开始值机选座。

选座完成后就可以查看电子登机牌了。

携带了身份证的乘客,凭在平台生成的电子登机牌,可到机场任一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可从任一安检通道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安检后,可凭电子登机牌到所属航班登机口登机。

即使忘带身份证,也不用着急,只需要用平台生成的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登机牌即可前往指定的安全检查通道(目前,在长沙黄花机场T1航站楼的1号安检口和T2航站楼的6号、15号安检口)接受安全检查和登机口乘机。有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凭借电子身份证及电子登记牌到指定柜台办理托运手续。

“电子身份证”登机这些地方需要注意

1、请于航班计划起飞前24小时内在平台办理线上值机选座、领取电子登机牌,起飞前40分钟将停止办理。

2、婴儿、无陪儿童、老人、残疾病患人士、孕妇及其他有特殊服务需要的旅客,请到机场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纸质登机牌。

3、共享航班、中转联程、异地登机、改签过航班和未确定航班的旅客,请到机场值机柜台办理相关乘机手续。

4、如需改签,退票,请于航班计划起飞前3小时进入“已办理行程”按提示取消值机选座。如遇到航班控制等情况不能取消选座,请前往机场人工值机柜台办理或联系相关航空公司。

5、目前该功能仅支持乘坐长沙始发国内航班的普通旅客,暂不支持南方航空、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国际及地区航班的值机服务。

6、由于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包含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和航班信息,建议您不要在网上“晒”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