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起重器成功吊装"国之重器" 助力"嫦娥""玉兔"探索太空

2019-11-20 09:35: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三一起重器成功吊装“国之重器”

助力“嫦娥”“玉兔”探索太空

长沙晚报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近日,新华社、中新社分别在其官方平台上发布了“三一起重机吊装深空探测一号天线”的短视频,短短时间内点击量已突破300万,引发全球对中国装备的热议。

报道中,茫茫戈壁里,三一SCC6500A履带式起重机吊载我国首个深空探测天线阵——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喀什深空站一号天线顺利完成了既定安装任务。

该深空探测系统由三台升空探测天线组成,全部建成后将组成中国首个深空探测天线阵,在中国深空探测工程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并成为最先洞悉“嫦娥”“玉兔”探测器信息的首发站。

深空探测器是国之重器,体形庞大,且内部构造精密,设备的每一寸移动都要格外谨慎。将这么重要的任务交付三一设备,正是源自对国产品牌的充分信任。

一直以来,三一就是国家航天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前段时间,三一起重机吊载国内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可回收火箭RLV-T5成功进行了发射及回收试验,受到民众好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