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冷空气渐趋结束 气温起伏较明显

2019-11-19 08:56: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曾彦彦 周可]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全省一夜入冬?

冷空气渐趋结束

气温起伏较明显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 强冷空气横扫,降温、降水和大风齐聚湖南,过程降温幅度达16℃,最低气温降至5~7℃。一夜醒来,不少市民还以为已经到了冬天。对此,气象专家称,目前湖南还没有入冬。19日开始,冷空气影响渐趋结束,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此轮冷空气呈现出强度强、影响范围广、南下速度快等特点,对湖南的影响主要集中在17日至18日。“气温陡降,但湖南目前还没有入冬。”湖南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气象学上入冬的标准为5天滑动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为冬季开始时间。

具体来看,18日8时至19日8时,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9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多云;11月20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多云。

气温方面,气温起伏较明显,其中18日和24日至27日有两次强冷空气过程。19日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6~8℃。

气温骤降,极易着凉感冒,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及时添衣御寒。此外,省内大部的小雨天气将给交通带来不便,提醒司机朋友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曾彦彦 实习生 周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