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校思政学科建设 吕芳文回赠母校珍贵党史研究藏书和史料

2019-11-19 07:49: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编辑:夏博]
字体:【

助力高校思政学科建设

吕芳文回赠母校珍贵党史研究藏书和史料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唐曦)今年是衡阳师范学院开展本科教育20周年。记者17日从该校获悉,从事中共党史研究40年的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吕芳文,日前向母校衡阳师范学院捐赠了一批珍贵的党史研究藏书和史料,包括党史人物藏书,1100余册他自己参与研究、撰写、编辑的部分党史人物传及丛书,400余件珍贵实物和史料。

吕芳文曾在红色革命纪念地衡阳湘南学联陈列馆任馆长,长期以来从事中共党史人物研究,调查积攒了大量第一手党史史料,写作出版《夏明翰》《陈为人》《陈树湘》《夏明翰的故事》《毛泽建的故事》等多部有影响力的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专著。近年来,年逾80的吕芳文,还受邀担纲众多重要党史人物的田野调查和传记撰写工作,为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吕芳文说,他对中共党史的研究与热忱,与母校衡阳师范学院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红色党史资源熏陶有重要关联。在母校本科教育20周年之际,吕芳文将自己悉心保留的一批与学校建设相关的珍贵史料捐赠给学校博物馆,希望借此契机助力母校党史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帮助莘莘学子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