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水果首次从湖南口岸空运进口 48吨樱桃从智利圣地亚哥飞抵长沙

2019-11-17 09:14: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林俊 石云 记者 周月桂)15日6时,一架波音777全货包机搭载着48吨樱桃从智利圣地亚哥飞抵长沙。这是南美洲水果首次从湖南口岸空运进口。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关员第一时间对该批樱桃进行检疫查验,予以快速放行。

智利作为南半球国家,樱桃产季集中在每年11月到次年2月。此次从智利飞抵长沙的为临时全货包机航班,由美国西部环球航空执飞,也由此拉开了新一季的智利樱桃进口序幕,后续还将有8个航班陆续飞抵,持续至12月上旬。

长沙海关分析,樱桃等进口水果直接通过飞机从境外直达,可大大降低运输成本、简化流程、缩短运输时间,此次从智利圣地亚哥飞来长沙,全程仅34小时。省内消费者可以吃上更新鲜、更优质的智利樱桃,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同时有助于进一步丰富长沙机场跨境空运产品的品种和来源地,优化和完善口岸功能。为支持智利樱桃进口,长沙海关采取“提前申报、预约查验”等便利化措施,全力保障进境水果的快速安全通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