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引来百花开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名师示范正师风强师能

2019-11-17 08:2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凌宏伟 黄红焰)近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继印遇龙院士工作站、园林学院“陈功锡生态名师工作室”、护理专业“姜小鹰名师工作室”后,又新增医学检验专业“徐克前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师在师德师风和学术领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校正师风、强师能。

湖南环生职院党委书记苏立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境界与教育教学水平,近年来,学校将激励与约束手段相结合,全面推进师风、师能建设。一方面定期选派优秀教师赴国内外进修提升,并加大对优秀教师的表彰与奖励力度,另一方面针对极少数教师“一个U盘进教室”等行为,健全教师听评课制度、加强教学质量过程监控,对存在问题的教师予以严厉惩处。并全面规范教师校外兼职行为,开展无“特殊人员、特殊权利、特殊经费”专项清理等,力除师风不正现象。

正师风、强师能,有力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3年来,湖南环生职院学生在全省毕业设计抽查、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中,合格率均达100%。省“卓越高职院校”、3个“双一流”专业群及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等众多荣誉与成果,也先后“花落”该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