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开展湘江风光带联合整治行动见成效 市民送锦旗点赞

2019-11-16 12:54: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黄炜 任金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为居民静音,城管收获“最佳礼物”

天心区开展湘江风光带联合整治行动见成效,市民送锦旗点赞

长沙晚报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黄炜 任金海)“这面锦旗代表大家发自内心的感谢,请你们收下。”今日下午,家住华远·华中心的两位业主代表走进天心区湘江风光带管理办公室,将一面“热心为民 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风光带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们手上。

风光带噪声引居民“吐苦水”

原来,天心区委、区政府组织湘江风光带管理办公室、城管、园林、环保、市监、公安、交警、文化、民政、残联、坡子街街道等部门,半个月来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湘江风光带曾经令人头疼的噪声得到了有效治理。

据了解,湘江风光带一直是长沙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但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表演性、经营性的演出人员占据了这块“风水宝地”。他们使用高分贝的喇叭播放音乐从事表演,发出的噪声令周边居民和写字楼用户不胜其扰。

“之前每到了午后,风光带上就会聚集不少人进行唱歌等娱乐,歌声、乐器声还经过音响扩大,对周边居民休息和写字楼办公都有很大影响。”李文强是华远·华中心的一位业主代表,他告诉记者,为此大家没少一起“吐苦水”,居民们将情况反映到业主筹备委员会后,他们便向天心区城管部门进行了反映。

联合执法,暂扣7处大功率音响设备

10月28日,湘江风光带噪声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行动中,联合行动组对风光带内从事经营表演的人员一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止经营性演出,并劝导在风光带休闲娱乐的市民降低音量。“居民的诉求很快得到了重视,经过整治,现在噪声扰民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也理解执法的难度,大家都很高兴也很感激。”李文强说。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至今,天心区各部门联合出动共计1170余人次,发出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执法部门依据现场测定音量,共对7处大功率音响设备依法进行暂扣,对6名对象进行训诫谈话,取缔有偿卡拉OK场所2处。风光带的秩序焕然一新。

天心区湘江风光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风光带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严格管理,确保湘江风光带成为长沙的文明窗口和市民游客的休闲胜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