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完成杨树萌芽条人工清理

2019-11-16 09:5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苏钢 王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沅江完成杨树萌芽条人工清理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苏钢 王龙)记者今天从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获悉,该市已全面完成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杨树萌芽条人工清理工作,比预定计划提前25天。

据保护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启动至今年上半年,沅江市共砍伐杨树78172亩。砍伐后的杨树留有树墩等残留,长出新的萌芽条,如不及时清理,会生成杨树次生林,对湿地生态造成二次侵害。今年8月初,沅江市全面部署开展自然保护区内杨树迹地萌芽条清理工作。所涉13个乡镇(街道、场)及2个部门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干部分片包干督促方式,广泛发动原造林业主组织劳力在洲滩人工砍伐萌芽条。此次清理工作共投入740多万元,累计出动劳力2万多个工日,清理的萌芽条被及时转运出保护区处理,以避免对湿地水体造成污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