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厕所革命”成效显著 今年新建和改扩建厕所728座

2019-11-16 09:1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容玉姣]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旅游“厕所革命”成效显著

今年新建和改扩建厕所728座

全省3409座旅游厕所完成百度地图标注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容玉姣)记者从11月14日召开的湖南省文旅公共服务领域重点改革和建设管理工作会上获悉,我省旅游“厕所革命”取得显著成效。根据《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省计划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600座。截至目前,共完工1934座,完成计划数的74.38%。今年新建和改扩建厕所728座,其中长沙市、株洲市、岳阳市、张家界市、益阳市完成率达100%以上。全省3409座旅游厕所完成百度地图标注。

目前,我省各地积极探索出适应不同区域、经济适用、冬季防冻的建厕改厕做法和模式。为解决天门山景区因海拔高、冬天水管易冻易爆导致厕所缺水的问题,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将山上所有厕所管道改造为保温材质,同时为每个厕所配备暖风机等供暖设备,保证冬天游客如厕的舒适性。

常德市注重厕所的和谐性、文化性。维新镇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采用徽派建筑设计风格,与周边景区相协调,内部配置音乐系统、新风系统、人脸识别取纸机等。临澧县林伯渠故居厕所内装有双除臭系统,配备自动喷香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厕所异味的问题。

长沙橘子洲景区,市级财政投资1500余万元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16座,其中11座设置第三卫生间,投入使用后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浏阳市加强旅游厕所管理,对纳入“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的227座旅游厕所,分区域进行编号,各安装了一块旅游厕所管理公示牌,明确旅游厕所管理责任领导和保洁责任人,确保厕所日常维护和监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