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之治”贡献湖南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民政系统:兴起学习热潮 做到“五个结合”

2019-11-16 08:4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全省民政系统:兴起学习热潮 做到“五个结合”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民政厅党组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系统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民政厅党组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相结合,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相结合,与谋划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民政工作相结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并周密部署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厅机关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采取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交流等方式,发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优势,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为了将全会部署落到实处,省民政厅全面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赋予的民政职责,形成任务清单,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室、时间节点,纳入“一单四制”推进落实。同时,围绕社会养老、兜底保障、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调研,抓紧健全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制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长沙市大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持续开展社区提质提档行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参与共建,已吸纳社会资金15.18亿元;推进养老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从2020年至2022年,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45个,实现每个街道至少建成一个具备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

相关专题:为“中国之治”贡献湖南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