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将对14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2019-11-15 10:18: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陈湘林 记者 肖霄)11月14日上午,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皓出席会议并宣读授权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安排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巡察这个核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通过巡察,善于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政治水平;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真真开展好巡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轮集中巡察时间2个月左右,11月15日,巡察组统一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共青团邵阳市委、市高级技工学校、邵阳工业学校、邵阳广播电视大学等8个市直单位和学校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学技术局等3个市直单位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进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3个市直单位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定位,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深刻认识到强化政治监督是职责所在、初心所系、形势所需,把“严”的标准和“治”的责任传导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格局,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突出巡察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四个落实”,开展好常规巡察;围绕强化“两个责任”,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监督检查;围绕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深化“后半篇文章”,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精准发力,开展好专项巡察。聚焦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各部门监管职责和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核心环节,致力营造“公平公正、廉洁高效、阳光透明”的市场交易环境;聚焦农村安全饮水、通村通组公路、科技扶贫等领域,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谨防民生工程变为失心工程。要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自觉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确保巡察利剑永不蒙尘。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将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确保两项工作相互促进、同步见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