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岳阳乡村振兴论坛在汨罗市启幕

2019-11-15 09:06:28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吴广 通讯员 任可)11月12日,岳阳市文化企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暨“文化引领农旅融合”乡村振兴论坛在汨罗市启幕。岳阳市多家文化企业负责人现场授课,为文化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支招。

近年来,汨罗市依托文化资源推进乡村振兴,涌现出长乐甜酒、汨罗粽子、屈原酒等知名文化品牌,打造了西长村、武夷山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推出了夕揽洲、神鼎山等一批农文旅融合项目,“文企支援农村、文化赋能乡村”之路越走越宽。

论坛上,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周湘平认为,短视频是推进乡村旅游的新手段、建设乡土品牌的新渠道、打造网红产品的新利器,要玩转“三农”短视频,找准亮点、讲好故事。当天,多位文化领域专家、企业家就农业品牌化、乡村旅游模式、标识标牌策划与应用等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由岳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乡村振兴系列论坛,将陆续在岳阳市240国道沿线县市区举行,汨罗为首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