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元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11-15 06:3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张媛 张弥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天元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张媛 张弥郁)“自从有了资源环保屋,垃圾不再乱丢了。正确投放垃圾还能获得积分,兑换生活用品。”11月12日,记者在株洲市天元区群丰镇,听当地居民介绍资源环保屋。

据介绍,资源环保屋是用于可回收垃圾存放及处理的设施,垃圾投放采用积分制,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以此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目前,天元区群丰、雷打石、三门等乡镇基本完成资源环保屋主体建设。

通过建设资源环保屋,倡导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是天元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一项成果。在主题教育调研走访中,该区根据群众意见、建议,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处理垃圾与污水、改造厕所等,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在雷打石镇先锋村,农村单户改厕治污处理系统建设正在全村铺开。该系统全部采用无动力运行,既能有效进行污水处理,还节约运行成本,省心省力。目前,天元区已完成2570户农户分散式改厕,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

在三门镇响水村,“最美庭院”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发挥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作用,妇女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力军。同时,开展环境卫生评比,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目前,天元区已在三门等乡镇共评选出114户最清洁户,有效带动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享。

通过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整治工作,天元区农村面貌一新。如今全区农村道路得到绿化,农户庭院干净整洁,村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