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义务教育大班额“歼灭战” 株洲市今年新增学位25142个

2019-11-14 09:47:15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成建梅 陈章蓉] [编辑:邓玉娇]
字体:【

11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打好义务教育大班额“歼灭战”,今年累计消除大班额621个,大班额率降为1.05%,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为保证中小学规划建设与城乡发展、人口增长相适应,我市先后出台《株洲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株洲市贯彻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办法》《株洲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在此基础上,全面摸清全市城区学位状况,预测未来4年学生流向,完善“一地一案”“一校一策”,精准有效决策资金投向、项目建设和配套服务。改善乡镇基本办学条件,投资5.26亿元推进“两类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镇小规模学校)建设,减少城乡、校际间差异,稳定乡村生源。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纪律,杜绝违规转学,防止人为造成“大班额”。

株洲新马小学

株洲新马小学

加大投入也是消除“大班额”重要一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2018年筹集11.25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增加学位21150个,使我市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在全省率先实现清零。2019至2021年将投资72.57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69所,其中今年投资11.85亿元,新建、改扩建、整合资源增加学位25142个。市本级每年设立1000万元消除大班额专项资金对县市区予以奖补,推动学校提质升级,学位扩容增量。(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陈章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