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者| 从厂长到巾帼建功标兵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2019-11-13 17:0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伊媛]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编者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普通而平凡的金融工作者,他们奋斗的脚步遍布城市与乡村,他们用朴实的青春书写多彩的年华,他们多年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推出《致敬奋斗者——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斗影像志》,用影像、用文字记录一个个坚守在金融一线的最美奋斗者。通过他们用奋斗成就自己、服务他人的鲜活事迹,诠释了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为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做出的不平凡贡献。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杨伊媛)何建超,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岳阳市华容县四牌楼支行理财经理。2013年何建超为了陪伴孩子,从广东中山回到老家岳阳华容县,她的身份也从一家外贸五金公司的厂长变成邮储银行华容县四牌楼支行的普通一员。

一切从头开始。何建超从邮储银行基层做起,一步步踏实走来,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标兵。她的每一步,背后都闪现出奋斗者的风采。

从五金业转行到银行 两年考下15本资格证

“以前天天和五金配件打交道,现在天天和钱打交道。”虽然两个行业大不相同,可何建超认为还是有共通之处。

面对如此大的行业跨度,她坚信勤能补拙,拿出了大学毕业后从文员做起到采购科长,再到厂长的干劲进行学习。

为了克服短板,她格外勤奋,白天热心服务好每位客户,晚上坚持学习到凌晨,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凭自学考取了与职业相关的银行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保险从业资格证……如今这些证书足足有15本。

努力终于有了回报。2014年,何建超首次参加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组织的储蓄业务手工技能比武,获县支行全能第一名;2015年,她在邮储银行岳阳市分行理财经理业务知识技能竞赛中,获全市技能比武理财经理业务能手一等奖和理财业务知识比赛第一名;同年在邮政集团公司特种技能大赛理财比赛中,获得湖南省内第一名。

丰富的理论知识,为她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项专业技能的掌握,让她开展工作时得心应手。她凭借自己的勤奋与热心不断赢得客户信赖。如今,她的个人客户达1000多位,2019年个人理财日均保有量已超过1.15亿元,各项工作业绩均排在岳阳市分行前列,实现了储蓄业务和中间业务的双丰收。

对储户负责 用敬业回报客户的信任

2014年夏天,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急匆匆地来到网点,要提前支取2万元定期存单,但因没带身份证,无法办理。“提前支取定期会有利息损失,一般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提前取。”

何建超见老人如此心急,便上前仔细询问情况,老人表示“孙子在广东出车祸需2万元抢救,我出来得急,身份证和钥匙都忘了带,家里现在没人,要怎么办啊”。何建超马上安抚老人,询问其家人电话号码,但老人都不记得,只记得儿子在县城经营餐馆的地址,“担心是电信诈骗,我立马多了个心眼。”何建超和老人反复沟通,帮助其联系来电人,对方声称是孙子的同事,这更加重了她的疑虑。

怕老人着急,她立马通知支行长一起开车送老人去找儿子,见到老人儿子,向其说明来由和疑点后,致电孙子单位核实到老人果然被骗了!孙子正好好的在单位食堂吃饭呢!通过耐心的安抚和沟通,何建超成功阻止了一场电信诈骗,获得了老人一家的称赞,老人儿子还在何建超手上申请了一台POS机,此后老人一家都成为了邮储银行的铁杆客户。

“客户把钱存到银行来,既是出于对邮储银行的信任,也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何建超表示,金融服务工作者只有具备优良的职业道德,才能回报客户的信任,维护金融服务行业的形象。

2016年3月,老客户严先生想多“赚”点利息,打算把170万元定期存款进行民间放贷。何建超运用娴熟的业务知识,向其普及理财知识及收益测算对比,最终,在她的建议下,严先生放弃了民间放贷,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投资了稳健型理财、债券型基金以及国债,还保留了50万定期,既达到了严先生的收益预期,又降低了投资风险。

巾帼建功新时代 奋斗过的人生不虚度

“当时,从厂长回来应聘理财经理,心理还是有落差的,但想到在外面打拼顾不上家庭,最终还是决定回来。”何建超本是为了照顾孩子,却往往因为工作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有一次,何建超带着孩子去买鞋。到了鞋店,刚好听见老板在打电话咨询银行理财的问题,她便上前热心解答。两个小时后,这位鞋店老板成功网购了一笔银行理财。当她把目光看向孩子时,孩子已经在试鞋的椅子上睡着了。

周末,何建超常常因为客户的一个电话赶到网点,忙到天黑才回家,儿子经常有一顿、没一顿,有时甚至饿上一天。久而久之,孩子习惯了没有母亲的周末,也习惯了无视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场的存在。每每想到这些,何建超都会鼻头一酸,对孩子很愧疚,也为此多次深深自责。

“爱孩子,也爱这份职业,我从不轻意向孩子许下承诺,担心兑现不了反而让孩子失望。”何建超坚信,奋斗的人生总会有所取舍,努力工作,希望能成为孩子心中的榜样。

在邮储银行近6年的时间里,她用努力和专业获得了客户的认同,成为了同事眼中的工作榜样,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和肯定:2018年被省分行评为2014-2017年度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岳阳市明星大堂经理;2016年,她在湖南省银行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全省第三名;2017年岳阳市金融服务“六十佳”竞赛活动中,她被授予“岳阳市银行业金融服务优秀个人”称号;2018年,被总行评为年度巾帼建功标兵。

何建超表示:“巾帼不让须眉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只有努力过、付出过才不会后悔,相信儿子长大了能够理解妈妈的热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