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省内率先试点携号转网 湖南电信明起在全省启动该服务

2019-11-13 08:54: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湖南手机用户携号转网自由了。11月12日,记者获悉,湖南携号转网试点服务已在湘潭市开启。即日起,湘潭市用户可前往对应营业厅办理携号转入、转出服务。11月14日起,湖南电信将全面启动携号转网服务,用户在全省指定授权营业厅可办理手机携号转网业务。

湖南电信客服在接受咨询时表示,11月14日湘潭市内湖南电信建设北路自营厅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业务,14日起,湖南省全面启动携号转网业务,并于当天将公布全省指定授权营业厅名单和地址。比如在长沙市芙蓉区,用户可到电信荷花园营业厅进行办理,望城区用户可到高塘岭郭亮北路电信营业厅进行办理。

根据省通信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携号转网的湖南试点营业厅分别为湘潭市内湖南电信建设北路自营厅、湖南移动白石营业厅、湖南联通岳塘区岚园营业厅,但3家网点均只接受湘潭本地用户办理携转服务。

11月12日15时,有媒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打岚园营业厅电话进行相关业务咨询。接线工作人员介绍,“若本机号码无绑定宽带、副卡及协议活动,可进行携号转出。但用户携号转出到启用新卡切换网络期间,产生的时间差可能会短时间影响正常通信。”

“携号转出后,用户在联通的积分、网龄都将清零;在试运行期间,部分APP的服务短信也会受到携转影响,建议您等系统正式上线后,再进行携号转入、转出相关操作。”她透露,自11月10日该系统上线后,仍未有用户成功办理。

根据工信部放出携号转网时间表,第一阶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第二阶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历时半年多的筹划组织、系统改造、工程建设、业务测试等大量复杂的工作之后,携号转网准备就绪,即将试行。”11月7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携号转网相关市场与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在会上表示,要转变方式,快速适应携号转网对市场服务的影响,保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转变作风,从线上到实体,从业务受理到后续服务,从系统到人员,从管理层到基层层层抓好工作落实。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