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2019年天翼云5G云网中国行长沙站开幕

2019-11-12 22:4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沈礼]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沈礼)11月12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承办的“5G智联 携手未来”—— 2019年天翼云5G云网中国行(长沙站)活动在长沙成功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互联网等领域的数百位云业务领域的专家和行业代表汇聚一堂,深入交流5G+云+大数据+AI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具体应用,共同探讨5G时代下从云网融合到万物互联的美好愿景,为湖南省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目前5G已经商用,大家要把握机遇,深化5G与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携手推动产业繁荣,共建共享共赢。他期望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依托自身在网络、技术和服务体系上的优势,通过与上下游产业链的携手合作,大力推进基于5G网络的应用服务,加快打造5G标杆应用,促进5G规模商用,推动5G产业发展,迎接湖南“5G云网新时代”,为加快湖湘经济转型,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总经理胡志强介绍,中国电信的5G网络是全面云化的网络,核心优势在于云网融合,并且已催生了云网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5G+天翼云+AI已应用于多个行业。在中国电信的云网融合战略下,目前,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利用5G网络的大带宽、低延时等特性,已在医疗、制造、物联、媒体等多个领域率先开展实践,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如与省妇幼保健院联合,通过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特性,实现远程诊断、远程手术示教、远程产检等应用;与中兴通讯共同打造长沙5G智能制造基地,率先实现基于运营商网络的5G企业专网开通落地,实现了机器人实时抓取、AI检测以及自动避障AGV运输等智能化工业场景;与行深智能合作,在长沙县科技新城率先建设5G网络,将科技新城打造成5G网络与智慧配送的试验田。

本次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华为公司、科大讯飞公司的技术专家分别做了“5G+云+AI”专题演讲,深入探讨了5G+云计算、大数据、AI赋能产业转型的各种解决方案和具体应用场景。此外,在会场现场还架设有四个展区,展示了工业、金融、医疗、教育、泛连锁、社区等诸多相关应用案例,让与会者真切感受到了“5G+天翼云+AI”的强大生态赋能。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在现场做5g技术成果展示

中国电信2019年天翼云5G云网中国行长沙站活动现场

图片由中国电信活动方提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