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作,共谋未来——金湾小学家长学校大讲堂成功开讲

2019-11-12 16:40: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2019年11月8日上午,开福区金湾小学家长学校大讲堂开讲啦。全校300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现场学习。

本次讲座请到了武汉大学社会学的周润清教授,他的讲课主题是《做智慧父母,引导孩子赢在小学》。周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一、有效规避成长风险,家长要担责;二、幼儿园教育过度,心智启蒙要补课;三、孩子成长黄金期,基本素质养成不能错过;四、学会做个好父亲,学会做个好母亲;五、引导孩子养成高质量学习习惯,主动学习,高效学习。周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循循善诱,语言通俗易懂,如拉家常,既有深刻的理论,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直击家长的内心。家长们频频点赞,表示学校要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让家长学有所获,这样今后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家庭能与学校有效携手,齐头并进。

据悉,开福区金湾小学家长学校成立于2016年,现有在校生1136名,教职工61人,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有特色发展。自家长学校成立以来,学校在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素质,促进学校、家庭教育相结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认真办好家长学校,提高家庭教育水平,金湾小学力图通过过各种方式,如讲座、座谈会、交流发言等。普及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介绍不同年龄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及其相应的教育方法。指导家长为孩子创造一个学习型、宽松、和谐的家庭环境,以利于孩子身心全面发展。同时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家长安排不同的授课内容。如对一年级学生家长开学初进行专题讲座,指导家长帮助孩子度过一个转折期,其次是对毕业班学生家长,在临毕业前进行心理辅导专题讲座等活动。相信这样扎实稳步的家长学校大讲堂圆满举办,今后家校更能有效协作,共谋孩子的未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