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上涨3.8% 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4%

2019-11-12 09:5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周可]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 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10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创2011年12月份以来新高。

“食品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推手。”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表示,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4%。其中,调查的14个食品小类同比价格呈“十一涨三跌”,涨幅较大的依次为:畜肉类、禽肉类、蛋类、食用油、薯类,是推动食品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猪肉价格对我省CPI总指数影响超八成。10月份,湖南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5.7%,影响CPI上涨约3.2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84.2%。

因猪肉价格持续走高,影响带动其他肉类及鸡蛋价格上涨。10月份,全省牛肉、鸡肉、羊肉、鸡蛋和鸭肉价格分别上涨24.8%、23.4%、16.4%、14.6%和12.7%,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5个百分点。

此外,10月份,全省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1%,影响CPI上涨约0.1个百分点。服务中,受教育升级带来的教学成本增加影响,教育服务价格上涨2.2%。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周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