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药房员工偷卖“伟哥”获刑 牵出一条违规保健品供应链

2019-11-12 09:3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危唯]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 药房偷偷代销“男不倒”保健品(内含“伟哥”成分)被查,牵出一条违规保健品供应链。

今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曾某英与其销售下线刘某艳均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卖违禁药两年获利近5万

38岁的曾某英是长沙人,大专毕业后一直从事销售工作。2017年,他在网上发现了一款名为“男不倒”的保健品,并联系到了进货渠道。

“基本都是在长沙市范围内进行销售,销售对象是药房和零售,因为我之前在药房做过推销员,有一定的资源,我主要是赚取其中的差价。”

今年4月底,当曾某英得知在楚济堂的销售下家被查处后,立马删去了微信聊天记录中的敏感词汇,却没有停止出售保健品。

6月14日,公安机关从他手中扣押了72小盒“男不倒”。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检测认定,产品含有“西地那非”违禁成分。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上述产品均为食品。此时,曾某英已经销售“男不倒”保健品获利48020元。

药房10年老员工被拖下水

庭审现场,站在曾某英边上的刘某艳,一直低着头,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她在案发前,是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西路545号养天和大药房星城店员工,从事销售有10年,却因偷偷帮曾某英卖保健品被拉下了水。

“药店不允许对外销售来路不明的药品或保健品,也不允许私自从私人手里购进药品或保健品对外售卖。”刘某艳说,她为了赚钱,决定铤而走险,因为不能把“男不倒”保健品直接放在药店货架上,她把这些保健品都放在药店的杂物间内。如果有人要买,她就会到杂物间去取货。

检方统计,刘某艳明知“男不倒”保健品添加非法成分,仍然帮助曾某英销售该产品,共计销售21520元;简某伟(已判刑)系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中路526号的楚济堂大药房步步高朝阳店负责人,也从曾某英处购买了16500元“男不倒”保健品对外销售。另外,曾某英本人以每小盒5到10元的价格对外零售,共计销售1万元。

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曾某英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决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万元;刘某艳犯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危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