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科技治超见成效 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下

2019-11-12 09:00: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马朝辉)“本来想多拉点货赚点外快,还是逃不过你们的火眼金睛。”近日,涉嫌超载拉河砂的车主李某经过蓝山县猫仔冲检测站时,被非现场执法系统自动识别拍照后,被执法人员当场查处。

近年来,蓝山县创新治超模式,推行科技治超,在重点路段设置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利用非现场执法运行系统24小时全天候自动检测货运车辆,实行自动识别和抓拍、动态自动称重。将检测站、动态检测点、源头企业、高速路口、流动检测车、路网等6个源头全部接入治超监控指挥中心平台,发现问题后,指挥中心通过信息系统及时通报、及时处置。同时,由公路、交通运输、交警大队部门开展现场联合执法,不定时不定点对重点路段进行突击和流动巡查。

科技治超,让超载无处遁形。据统计,今年1至10月,该县开展治超突击行动93次,检测货运车辆97000余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91台,卸载货物2412.14吨,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