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二期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

2019-11-12 07:06:2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地铁2号线西延线二期预计明年开工

长沙晚报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地铁2号线是长沙第一条开通的地铁线路,其西延一期2015年正式通车试运营。近日,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发布。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线路起于长沙西站(原规划金桥枢纽),沿望雷 大道往南引入梅溪湖核心片区,再沿梅溪湖中轴线往东穿越西三环,止于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起点站梅溪湖西站(不含),线路全长约13.94公里,设车站11座。工程新建停车场1座,与地铁6号线共享梅溪湖主变,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

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起于梅溪湖西站,终点站为高铁长沙西站。11月6日,湖南湘江新区官网发布了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工程PPP项目招标公告。项目开发面积约4.6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92705.56万元。目前,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正在岩土工程勘察中(工可研阶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