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湖南民企邀请 张维为来湘讲党课

2019-11-11 15:2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玲] [编辑:张梅]
字体:【

(中国著名政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来湘讲授党课)

(课上,张维为带领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宁玲)11月10日上午,应我省骨干民企晟通集团邀请,中国著名政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来长沙讲授“国际视野下的道路自信”为主题的党课。晟通集团200余名党员参与听课,并与张维为进行了热烈交流。

张维为教授致力于研究中国改革发展道路的实践与制度建设,先后出版了《中国震撼》《中国触动》《中国超越》,被称为“思考中国三部曲”,产生了非常大的社会影响。

“中国以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迅速发展,实现了对国际依附体系的突破,中国的崛起不仅改变了中国,也震撼了世界。”在讲座中,张教授通过最近几十年来的中西发展成就对比,根据自己对中国崛起、中国模式和中国话语的思考,从文明型国家的视角出发,深入浅出,解读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制度优势,探讨了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模式及其意义,让在场听课党员对中国道路、中国发展和中国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入理解。课后,党员们与张教授就民营企业对中国发展的责任担当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作为全球最大的双零铝箔生产商,晟通集团一直重视员工尤其是党员的国情教育和思想教育,激发员工的爱国情操和奉献精神。今年以来,集团已开展11次主题党建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