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急企业之所急,密织职工通勤网 8条公交线路开进园区

2019-11-11 12:54:3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乐] [编辑:邓玉娇]
字体:【

11月7日晚9时,天气有点凉,从汽博园站开出的T88路末班车已经发车。劳累一天的姚大姐,坐在公交车上。她的家在终点站城铁大丰站。“不用转车,眯一会就到站了。”她轻松地说。

在以前,跟姚大姐一样在汽博园上班的人,要么自己开车,要么搭同事的车,要么打“滴滴”“的士”。近几年,天元区园区发展迅速,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园区上班族出行问题亟须解决。急企业之所急,该区先后开通了8条公交线路,覆盖了80%以上的园区,织就了一张便利的通勤网。

位于株洲高铁站一侧的天易科技城,经过4年的发展,已有100多家企业进驻。但由于距离中心城区较远,在园区工作的上班族出行成了大问题。上个月,“神农城北—天易科技城”的T95路公交线开通了。该线路覆盖湘芸路公交盲区,方便天易科技城企业员工出行。

园区是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也是经济发展的桥头堡。解决园区企业员工出行问题,就是为园区企业服务。天元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园区已经形成以T59路、T61路、T69路、T70路、T75路、T88路6条线路为主要线路,T62路、T72路2条线路为辅助线路的线网格局。园区这8条线路,营运台次77台,日运行407趟次,月营运里程32万公里,基本上可满足园区职工的日常通勤需求。

另外,天元区不仅相继开通了多条直达园区的公交线路,还在不断优化公交线路。10月26日起,由市中心医院开往新马西路的T62路改道通行,新增加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动力谷众创公寓、新马西路北、新马南路金龙路口、仙月环路新马南路口、新马金谷等9个站点,方便园区职工通勤。T72路增配了2台公交车,日运营趟数增至40趟,并新设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人才公寓、万丰湖游客中心3站。

同时,天元区40多台园区企业定制专车,每天穿梭在园区和市区。湘煤立达矿山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戴永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北汽株洲分公司等企业纷纷定制专线,方便职工通勤。去年,该区投入20台17座新能源汽车作为园区通勤车,将美的城、湖南工大、神农城与动力谷自主创新园“连”在一起。(株洲日报记者 胡乐 通讯员 张媛 易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