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即将计发到位

2019-11-11 11:05:09 [来源:邵阳晚报] [作者:罗俊]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即将计发到位

7万多村民养老有保障

记者 罗 俊 通讯员 王设计

邵阳晚报讯 “政府政策好,对我们这些被征地农民实行养老保险缴费补助,减轻了我们的养老负担。”11月6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刘黑社区居民刘光源,领到46572元的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后,脸上乐开了花。我市于2015年9月率先在大湘西地区启动市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市政府出台了《邵阳市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实行逐步消化,用5年时间(到2020年)将保障对象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发放到位。市区此前已完成2008年9月至2017年12月征地涉及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认定工作,71109名被征地农民确定为保障对象,已发放养老保险缴费补贴9.58亿元。今年10月,市政府又向三区核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2.90亿元,这项资金将陆续计发到保障对象手中,拟年底前计发到位,比原定2020年全面计发到位整整提前一年的时间。此外,2018年征地涉及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正在认定和办理养老保险参保中,该项补贴也将发放到保障对象手中。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处长许丽彬介绍,对被征地农民实行养老保险缴费补助,激发了他们参加养老保险的积极性。“这些农民参保缴费后就可以领取缴费补贴,达到退休条件后,他们每年还能领到相对固定的养老金,用于满足日常生活需要,为他们的养老提供了必要的保障。”许丽彬说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