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

2019-11-11 11:02:58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罗俊 杨波]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形成高压态势 惩治欠薪行为

我市启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 蔡典维出席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罗俊 杨波 通讯员 赵娴) 11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在2019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对欠薪行为的巡查、惩戒,形成高压态势,为我市全力打造“无欠薪城市”奠定基础。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落实全省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我市结合主题教育,成立2019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协调指导小组,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基地、用人单位,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农民工工资清欠行动,重点清查是否存在欠薪记录、劳动合同签订率、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等情况。蔡典维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依法履职,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排查出的建筑领域欠薪突出问题建立台账,并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解决,及时做到欠薪案件清零。要严格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企业拖欠工资纳入黑名单的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