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法律大讲堂”邀市民一起来听讲

2019-11-11 10:51:1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株洲日报记者 刘平 通讯员/康伟传

株洲日报讯 在每月第三周的周三晚上,市民可和律师们一起听专家授课……11月7日,中共株洲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举行汇报会,向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一行汇报全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记者从汇报会上获悉,市司法局举办“法律大讲堂”活动,加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员、仲裁员的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送法下乡”“送法上门”公益活动遍城乡

全市现有执业律师700余名,其中党员律师300多名。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党员律师均签署依法规范执业承诺书,承诺严守法律和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中共株洲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联合市律师协会、市律师行业联合会开展了全市律师行业社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律师们在雷打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精神残疾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在栗雨街道浅塘社区,对遇到劳动关系纠纷、工伤认定纠纷、工伤待遇纠纷等问题的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在醴陵市来龙门街道马放塘社区,律师们“送法上门”,免费为居民们提供征地拆迁、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和服务。在荷塘区星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群众介绍婚姻家庭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知识。两个多月来,全市律师事务所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75次,开展法律讲座40次,免费代写法律文书340件。目前,有41名律师为全市123家企业开展“温暖企业行动”,为企业提供法律体检100余次,解决法律问题40个,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法律大讲堂”免费服务市民

市司法局针对部分律师提出“本市律师业务培训不多”的问题,立整立改。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每月第三周的周三晚上举办一次“法律大讲堂”,邀请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仲裁行业的专家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员、公证员进行授课。

目前,“法律大讲堂”已举办两期。第三期将于11月13日晚上7时至9时在鼎诚大厦进行。市民参加“法律大讲堂”免费,由于座位有限,需要先拨打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电话28685326进行预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