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前渣土车打滑撞进民房墙壁,因赔偿事宜僵持

2019-11-11 09:39:1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王开慧 毛红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上墙”的渣土车终于要撤了

两个月前渣土车打滑撞进民房墙壁,因赔偿事宜僵持;村委会介入协调

渣土车卡在赵先生二楼南侧房门上。图/受访者提供

半夜被一阵巨响惊醒,原是渣土车打滑撞进了自己家……两个多月前,赵先生遭遇了如此“噩梦”。

因为赔偿谈不拢,这台渣土车至今仍然“卡”在赵先生家的墙壁上。

不过,经多次协商,目前事情已经有了进展:先撤离渣土车,再对房屋进行受损鉴定。

家住长沙雨花区跳马镇白竹村的赵先生这两个月有些郁闷,因为一台渣土车失控打滑,撞到他家二楼南墙位置,将墙壁撞出一个大洞,渣土车头“嵌”入室内,墙壁其他位置也出现了裂缝。事发后赵先生与渣土运输公司就赔偿事宜一直没有谈拢,因此,这台渣土车至今仍“卡”在他家。

“房子现在都不敢住了,二楼南侧玻璃窗和门都关不上。”11月10日,记者从白竹村了解到,目前经调解双方意见终于达成一致,将先撤离渣土车,再进行房屋受损鉴定,具体赔偿事宜正在进一步协商中。

深夜房子里撞进一台渣土车

一辆渣土车“卡”在一栋民宅墙里,车尾车身都在外面,车头则进入了房内,11月10日,赵先生向记者提供了这样的一段小视频。视频中的画面,就是他的家。

赵先生介绍,他在白竹村有一栋两层高的小房子,这栋房子靠近村里的一条马路边,房屋所建的位置地势低于地平面,房屋的二楼与马路基本持平。为了方便出行,赵先生在房屋南侧开了一个前坪,并在南侧开了一扇门。

回忆起事发当天的经过,赵先生仍有些害怕。“当时,以为是哪里倒塌了,好大的‘砰’声。”9月5日晚11点左右,他正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巨响惊醒。他出去一看,第二层的南侧房门被撞出了一个大窟窿,一辆渣土车的车头“卡”进了房间里。

当时驾驶着这台渣土车的司机姓毛,毛师傅介绍,事发当晚他开着车往城里赶,半夜途经跳马镇白竹村路段一转弯处,突然对面驶来一辆车,他选择紧急避让,由于当时路面较暗且紧急制动等一系列操作,渣土车失去控制,直接向位于路边的居民房冲进去。

赵先生介绍,被渣土车撞坏的是一个空房间,以前是做小卖部的,后来闲置了,正因为是空房间,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房屋受到猛烈撞击后,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裂痕,位于南侧一面的玻璃窗和门都无法正常关闭,更让赵先生一家人担心的是,这台渣土车停在家里已经两个月余,平时家人出行只能绕着走,此外如果再不移出车辆,可能会影响房屋承重,存在安全隐患。

已联系专业公司对房屋进行受损鉴定

渣土车为何迟迟不移走,还是因为赔偿问题。“就在10月份,我们前后组织了5次调解。”跳马镇白竹村村委治安主任黄磊介绍,9月6日,渣土车所属公司长沙高平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村委代表等来到事发现场赵先生家中协商赔偿。

赵先生表示,渣土车撞向房屋致使房屋墙体裂开,房屋居住有安全隐患,事故对自己造成极大损失,需按照房屋造价赔偿,以修葺新的房屋,赔偿金额大概在40万元至60万元之间。长沙高平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这一赔偿要求与实际损失相差有点大。此次调解双方意见未达成一致,赵先生也担心对方将渣土车撤离,因此拒绝将渣土车移走,且仍执意住在受损房屋中。

事发后,担心房屋倒塌,村干部曾劝说赵先生先搬到亲戚家去住,也遭到了老人的拒绝。因担心赵先生人身安全,渣土运输公司安排人员用木桩等临时加固了房屋。

黄磊介绍,经过多次协商,目前事情已经有了进展。11月10日,双方已经联系鉴定公司,对房屋进行受损鉴定,长沙高平渣土运输公司将在11日至12日期间,将车从房屋内移出,并对房屋的损失程度进行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协商房屋的赔偿问题。

记者了解到,针对居民投诉事发路段急弯隐患、未安装路灯等情况,长沙跳马镇政府将联合路政、交通等部门在此处加设警示标志、反视灯、路灯等设施,保障来往车辆出行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王开慧 毛红枚 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