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姑娘爱上长沙挖掘机

2019-11-11 09:30:0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非洲姑娘爱上长沙挖掘机

潇湘晨报长沙讯 天猫“双十一”,老外的喜好真的很特别。非洲姑娘钟爱中国制造的挖掘机,德国男人喜欢上中国的摩托车,美国明星用重力毯“取代”了男友,美丽的伴娘居然穿上恐龙服。

流行的源头在中国,都是有实锤数据支撑的。今年天猫“双十一”,阿里国际站盘点了海外买家的前期备货清单。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前夕的采购中,挖掘机行业访客量同比增长超过50%,发起询盘访客量年同比增长超过120%。其中,大量的挖掘机来自长沙。

外观类似于“电钻”的筋膜枪,它本来是运动员缓解肌肉酸痛的一种震动产品,最早在NBA球队出现,如今在中国大量生产。据了解,筋膜枪是近一年来的新兴产品,产业带还在逐渐形成中,目前中国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尤其是深圳的健康医疗产业带。阿里国际站数据显示,筋膜枪的海外买家数同比去年增长113%。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重力毯上市遭疯抢,且在美国热销百万。还有美国知名女演员在获得艾美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用重力毯取代了男人”。重力毯重20磅,合约9公斤,压在身上睡觉会是什么感觉?有网友调侃说,20磅的被子盖身上?像不像男朋友不知道(哭笑不得)。数据显示,重力毯产自中国绍兴纺织产业带,提前囤货的海外买家数同比去年增长98%。

德国人喜爱的重庆摩托车,在天猫“双十一”前夕,海外买家的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247%。

和去年相比,今年海外买家为天猫“双十一”提前备货,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125%、累计订单数同比增长117%,支付买家数同比增长95%。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