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开出首批“免罚清单” 涉及51项轻微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2019-11-11 09:28:0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陈颖]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涉及51项轻微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我市开出首批“免罚清单”

常德晚报讯(记者 陈颖)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实施符合新兴产业发展要求的包容审慎监管,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公布了首批轻微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免罚清单,51项市场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将免于处罚。

记者从11月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首批公布的市场轻微违法违规行为,涵盖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范围内商标、广告、登记注册、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其中涉及广告违法行为的有7项、登记注册违法行为10项、商标违法行为4项、计量违法行为13项、传销行为1项、认证管理违法行为2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违法行为4项、特种设备管理违法行为2项、医疗器械管理违法行为2项、价格违法行为2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4项。

根据不予行政处罚的依据不同,又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27条第二款的规定,不予行政处罚的事项,即由于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而不予行政处罚的事项;第二类是根据专门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的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