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开跑:18000名选手参赛 1700万人次看直播

2019-11-11 09:25:0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编辑:邓玉娇]
字体:【

18000名国内外选手参赛,1700万人次观看直播

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昨日开跑

常德晚报讯(记者 江一舟)昨日上午,2019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德马”)在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1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风光旖旎的柳叶湖畔,用奔跑的方式共同领略常德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感受马拉松运动的乐趣。

自2016年首创以来,“德马”一年一个台阶,于2018年获得由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金牌赛事”荣誉称号,成为世界各地马拉松爱好者聚会的舞台,以及向外展示常德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

今年“德马”的规模较往届有所扩增,共18000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比去年增加3000名。其中,马拉松选手2500人,半程马拉松选手4500人,欢乐跑选手11000人。参赛队伍中,有来自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的20余名外籍选手。当日上午7:30,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跑线。沿途赛道旁,热情的常德市民拿出手机、相机拍摄,记录精彩瞬间。

来自湘西自治州的杨光富今年已经79岁了,是本届“德马”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他曾是一名教师,退休后每天早晨都会跑上10公里。2016年,杨光富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说马拉松是一项展现体力和斗志的运动,这里面蕴含的是挑战极限的勇气。“这是我第二次来常德跑马拉松,常德的赛道很美,观众很热情,计划明年带着女儿来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esema Mindegiso Gobena用时2小时13分24秒,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的冠军,打破赛会纪录;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ERARTU DEBELA DELESA用时2小时44分01秒,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的冠军;来自甘肃的柴永胜用时1小时15分10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的冠军;来自湖南长沙的易红用时1小时36分46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的冠军。

据悉,本届“德马”吸引了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移动网、中国旅游TV、常德广播电视台、常德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常德融媒、尚一网等多家媒体直播,覆盖人群超过往届。截至直播结束,30多家平台总点击量超过1700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