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湘博赏中国历代简帛书法展

2019-11-11 09:00:4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叶 徐海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到湘博赏中国历代简帛书法展

潇湘晨报长沙讯 11月10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博物馆承办,甘肃简牍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荆州博物馆、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长沙简牍博物馆协办的“千年遗墨——中国历代简帛书法展”在湖南省博物馆一楼特展二厅开幕。

据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介绍,此次展览以实物说话,共展出战国、秦、汉到魏晋各时期出土的简牍、帛书真迹380件,其中绝大部分为一级文物,部分文物为首次实物展出。整个展览以时间为序,共分为楚简帛、秦简、西汉简帛、东汉简、三国魏晋简五大部分。战国的典籍、秦代的法律文书、汉代的养生药方、三国的行政公文等,均汇集于此。

此次展览将展出至11月30日,地点为湖南省博物馆一楼特展二厅,免费向公众开放。

潇湘晨报通讯员 李叶 记者 徐海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