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电力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做加法,成本做减法

2019-11-11 08:36: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11月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长沙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城市跻身全国营商环境十强。在这份成绩单中,作为衡量城市营商环境水平重要标尺的“获得电力”指标提升明显,电力高压、低压客户办电服务平均时长降至45.8天和4.2天,分别压缩20.4%、32.37%。

今年是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铺排优化服务模式、降低用电成本、精简办电时限、加强电网建设等6大专项活动、55项任务清单,于加减之间做实供电服务,打造“获得电力”的长沙新名片。尤其是该公司主动对接园区、企业的发展和用电需求,全面实行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和低压小微企业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推动了企业客户办电环节、接电时间、办电成本等“获得电力”再升级。

优质服务做加法。在精简办电流程上,长沙高压、低压客户用电报装环节缩减20%,企业凭有效身份证明和物业权属证明即可申请办电。在提升服务效能上,17个水电气综合服务窗口进驻市、区两级政务大厅和省级及以上园区“就近办”,同时积极推行“网上办”,线上办电率达87.91%。

用电成本做减法。长沙在全省率先实行电网投资界面延伸至用地红线内,一方面将低压接入容量标准提高至中心城区140千瓦(其他100千瓦),实现小微企业客户接入电网“零投资”;另一方面还对省级及以上园区客户等项目红线外接入工程进行投资。目前,已累计为企业减轻办电成本近1亿元。

长沙通过开展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两年累计提升电网供电能力170万千瓦,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达99.99%。据悉,2020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还将投资156.75亿元,投产、开工一批输变电工程,全面建成全国省会城市示范电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