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红叶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请收下这篇赏叶攻略

2019-11-10 12:22: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中国有四大赏枫圣地,长沙的岳麓山便是这“四分之一”。

深秋临霜时节,岳麓山漫山红叶,流光溢彩,选择此时来此地欣赏红叶,最合适不过。

岳麓山的枫叶红了吗?哪儿的枫叶最多最美?大甜甜来到岳麓山,给大家打了个前站。

今年天气凉得慢,岳麓山的枫也比往年红得晚了些些。不过,现在的麓山已经开始有了抹抹红晕。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预计11月中下旬,麓山红叶将达到最佳观赏期,想来赏红叶的,赶紧安排起来吧。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第一个红叶观赏地,就是爱晚亭了。

爱晚亭是麓山红叶最集中之处。亭子所处的位置三面环山,亭前有池塘,池水清澈,桃柳环绕,山下几百米处便是岳麓书院。许多拍摄麓山红叶的大片,都是来自爱晚亭,所以这可是赏红叶最不能错过的地方哦。

穿过爱晚亭后继续前行,放鹤亭旁有一条上山的小径,这儿一路上有好多棵上百年的枫树,至今仍然枝繁叶茂。

沿着小径继续上山,就是我们的第二站——穿石坡湖。

湖光山色,亭台楼阁。穿石坡湖美在相互映衬,红枫伴着亭台楼阁,红叶掩映着穿石坡湖清澈的湖水,真是如诗如画、相得益彰。

沿着大路前行至山顶,再往北门方向百来米,就到达了我们的第三站——园庆林

园庆林是为庆祝麓山景区开园60周年而开辟,这儿有数十株枫香树,有的已经开始转红,有的还是坚守着绿意,不过不用过多久,他们便都会变得如火似霞,美不胜收。

除了刚刚给大家介绍的红叶比较集中的点,岳麓山的路边、山间也都生长着不少的枫树。就算没有目的地一路漫游,所到之处也皆是风光。

在岳麓山,你也可以选择空中通道。搭乘缆车从东大门出发、掠过北极峰、飞至300米高极目峰,除了枫叶,秋色叶树种也都开始变色,五彩斑斓,满目都是无边秋色。

另外,在岳麓山顶还正在举办菊花展,上万盆菊花正在盛放之中,赏绚烂红叶之余,也能欣赏到菊花的高洁之美。

最后,大甜甜再次友情提醒,今年麓山红叶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时长大约持续20天左右,想要看枫叶的不要错过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