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长沙以晴朗天气为主 早晚气温低 降水明显偏少

2019-11-10 08:25:1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的一周长沙以晴朗天气为主

早晚气温低 降水明显偏少

长沙晚报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8日正式“立冬”,而长沙的天气依旧温暖,周末迎来晴朗的好天气。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新的一周长沙依旧以晴朗天气为主,降水明显偏少,需要注意的是,12日晚到1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大家要记得带好雨具。

“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相比去年“立冬”时候穿羽绒服的阴冷,今年“立冬”后的长沙白天最高气温仍在20℃以上。中午时分,在太阳照射下,穿短袖也没问题。根据气象预报,12日前长沙最高气温在24℃左右,不过早晚气温低,最低温在10℃至12℃之间徘徊,出门能感受到明显的凉意。连日的晴朗天气,也让森林火险等级升高,提醒大家注意用火安全。

从全省来看,新的一周全省降水明显偏少,湘东干旱维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全省天气晴好,湘西南局地早晨有雾;12日至13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不大。

但天气不会总这么安静。13日至14日,有较强冷空气光临,13日长沙最高气温将跌至16℃。不过从整体来看,新的一周晴朗的天气还是占大多数,市民可以放心享受美好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