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闭幕 湖南代表团斩获19金

2019-11-10 08:10: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鹏 胡宇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闭幕

湖南代表团斩获19金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鲁鹏 记者 胡宇芬)为期3天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今天在佛山闭幕。湖南代表团参展的136项发明技术和产品共荣获金奖19项、银奖31项、铜奖50项,另有4项获中国宝武青少年专项大奖。

中联重科参展的“气压可调式油气悬架系统及其气压调节方法”发明专利技术,首创两项方法和技术,即融合了人、车、路全工况信息的平顺性、道路友好性在线综合优化方法和液-气双向挤压式油气悬架气压分布独立调节技术,实现大型工程车辆在任意工况下悬架系统关键参数的自适应优化智能匹配,获得本届展会金奖。

由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学生发明的“田间常规管理作业机器人”,利用智能机器人技术,实现浇水、打药、治虫、施肥、扬粉、除草等常见田间管理自动化,不但可提高田间管理效率,降低成本,还能提高单产,解决农村作物日常护理的问题,同时荣获本届展会金奖和宝武青少年专项大奖。

湖南广益实验学校学生发明的“智能路口车流量自控可升降交通栏杆”,通过路口车流量自控升降的智能交通栏杆来代替目前潮汐车道和信号灯的固化模式,避免人工干预变道的不安全性,适应多种场景和形式变道要求。该发明还利用传感器检测拥堵等级的方式与天网工程相配合,提供了一个监测车流量拥堵状况的新渠道。该项目也同时荣获金奖和宝武青少年专项大奖。

南县一中学生研究设计的“学校自助式实验器材存取装置”,利用APP进行实验学习、器材存取,实现了实验教学信息化,丰富了教学分析评价的数据,也荣获本届展览会金奖。

据悉,本届展览会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900余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