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湖南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8.6%

2019-11-09 20:22: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最新数据,前三季度,湖南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4555元,同比增长8.6%。

分常住区域看,全省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9466元,同比增长6.9%;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9716元,同比增长9.9%。农村居民支出增速高于城镇居民3个百分点。

从消费大类看,我省居民在其他用品及服务、交通通讯、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娱乐、食品烟酒等五类生活消费方面支出增长明显,同比增幅分别为17.3%、11.5%、10.8%、10.6%、10.5%。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严控下,全省商品房价格保持总体平稳,前三季度全省城乡居民居住支出同比增长5.2%,增长平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