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办学80周年纪念大会 袁隆平致贺信

2019-11-09 17:09: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雷鸿涛] [编辑:刘茜]
字体:【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办学80周年纪念大会

袁隆平致贺信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雷鸿涛)11月9日上午,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办学80周年纪念大会,8000余名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见证学校办学8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瞩目成就。该校名誉校长袁隆平致贺信,他希望学校以校庆为新的起点,发扬光荣传统,不断开拓进取,努力争创全国一流职院,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当天的校园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从各地赶来参加纪念大会的校友们,来到当年熟悉的地方纷纷合影留念。各式各样的祝福标语挂满校园,汇集成红色的海洋。纪念大会简朴隆重,催人奋进,该校2019级农技特岗班的学生纷纷表示,要把人生梦想融入国家农业事业,为“三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939年,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国立第十一中学职业部成立。新中国成立后,1952年学校定名为“湖南省安江农业学校”,其后数次易名。2003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省安江农业学校和怀化机电工程学校合并,升格组建成怀化职业技术学院。袁隆平曾在此工作生活37年,让杂交水稻从这里走向世界,实现了“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传奇神话。

办学80年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高举农字特色大旗,为国家培养了7.8万余名优秀人才,完成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各类各级培训2.2万人次,每年派出20余支科技服务小分队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奔走在武陵山区的广袤乡村。除了杂交水稻外,该校先后选育出万利籼、“Y两优263”、金秋梨、安江大红甜橙、安农蜜香柚、雪峰乌骨鸡等新品种40多个,共获得以“国家特等发明奖”“全国科学大会奖”为代表的国家级奖8项次和省部级奖24项次。

新时期,该校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兴产业、兴旺产业促就业,朝着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农业类高职院校、武陵山片区职业技术教育核心基地、怀化发展的重要科技与人才支撑”目标稳步迈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