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零跑腿 政府集中采购首次网上“不见面开标”

2019-11-09 10:2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李灿 刘欢]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李灿 刘欢)11月7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集中采购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运行,湘潭大学中央财政经费信工院智能编制中心设备政府采购集采公开招标项目圆满完成,成为我省首个实现网上“不见面开标”的政府集中采购公开招标项目。

网上“不见面开标”大厅是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开标会从传统的物理场地搬到网上。投标人只要登录湖南省公共资源服务平台进入网上开标大厅,即可实现远程电子投标文件解密。开标室现场只有主持人与采购人代表,投标人远程通过视频和音频,观看开标全过程,并与招标人互动,掌握开标会的全动态,大大提升了交易服务效率。对供应商而言,不用千里迢迢赶到现场,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零跑腿”的转变。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下一步将配合相关行政部门加快打通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年底实现交通、水利、工程项目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同时,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完善“不见面开标”系统,拓宽覆盖领域,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