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娄底经开区:把“课堂”搬到工地车间

2019-11-09 08:27: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成军]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成军)10月底以来,娄底经开区党员干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表”,来到各自对接的企业和项目走访,与企业主、施工方面对面交流,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该区把主题教育“课堂”搬到工地车间,加速园区项目建设,受到园区企业(项目)好评。

在主题教育中,娄底经开区把加速项目建设作为“必修课”,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狠下功夫,以此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该区推行“全员作战”,将全区各部门整合为8个作战单位,围绕72个项目和137家企业,比服务、比效率、比进度;开展“周一进工地、现场解难题”活动,把进工地车间列入“课表”,着力为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累计交办问题276个,解决率达78%;推行“挂图作战”,绘制“项目建设大比拼”进度图,把建设内容和服务事项图表化,按月上墙公布。

同时,娄底经开区将改革作为提速发展的切入点,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将106项事项列入改革范畴,将涉及21个部门的37项证照事项整合至营业执照上,实现企业注册“即交即办”。推进“先建后验”,出台告知承诺制、先建后验、边建边审等办法,破解项目“落地难”。推行“全程代办”,项目签约后自动进入代办流程,破解项目“办事难”,已为50个项目代办所有审批事项,促成5个项目提前竣工投产。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