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郴州: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1-09 08:23: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曹玉峰 李付红)“油麻镇高城村村干部刘积宴扶贫工作不力,导致易地搬迁建房被套取补助资金13万元,给予刘积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太和镇五合村村医楚黎明弄虚作假,未履行签约服务职责,没有为贫困户做健康体检,楚黎明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分……”10月28日,郴州市永兴县通报整治14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要求,郴州市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14类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进行整治。专项整治由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5个市直单位开展,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该市对各单位问题清单严格把关,对“零问题”“应付式”上报的单位进行重点监督。督促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通过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基层调研,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整改问题。同时,督促各责任单位广泛宣传举报方式、公示整治项目、通告工作进展,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如市行政审批局围绕群众反映的政务服务“堵点”“痛点”“难点”,加大投诉督办力度,成立投诉处理中心,设置投诉处理专员岗位,专门负责受理、处置、反馈政务大厅内的投诉事项,先后接办投诉28件,全部处理完毕,群众满意度100%。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