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百年新篇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2019-11-08 19:0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图为庆典大会现场。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我国第一所环保类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生态环境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职院校——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40岁生日。各级领导、嘉宾与该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建校40周年,共谋学院发展百年新篇。

40年来,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物我同舟,天人共泰”的校训精神,共培养出各类人才5万余人,其中向全国各地环保行业领域输送人才2万余人。根据公布的《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该学院在湖南省高职院校服务贡献率排名第7。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高职高专学科大类排行榜”中,该学院在开设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的307所院校中排名第2。

庆典大会师生节目表演

庆典大会现场庄重热烈。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益贵在致辞中深情地回顾了学院建校历史及40年来的风雨历程。他说,40年来,一代代环院人始终坚持高质量目标定位,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稳步发展,学院从建校初期的2个专业、46名教职工、160名学生,发展到如今30个专业、800多名教职工、在校生突破万人。

为离退休老同志颁发“扎根环院四十年”纪念章及荣誉证书环节

庆典大会上,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向27名离退休老同志颁发“扎根环院四十年”纪念章及荣誉证书环节。此外,校企合作企业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100万元,79级校友张刚强旗下的湘潭市子敬慈善基金会还出资500万元,设立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子敬阳光助学基金,每年资助50—100名贫困学生,每人5000元。

为全面展现办学成果,凝聚师生共识,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还在建校40周年期间开展一系列学术文化活动,邀请优秀校友进行专题讲座。同时,环境监测系、环境工程系、环境科学系、环境艺术与建筑系、环境经济与信息系相继举行了参观校企共建实验室、校友座谈会、优秀毕业生专场报告会、师生座谈会、书画摄影展、优秀校友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另外,庆典大会当晚,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还举办了以“让中国更美丽”为主题的纪念建校4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分为“弦歌不辍”“桃李芬芳”“未来可期”3个篇章,深情回望了40年来一代代环院人风雨兼程、共谋发展的峥嵘岁月,一同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出席庆典大会的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国家生态环境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刘春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余伟良。大会由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吕文明主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