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守护少年的你!湖南举行"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活动

2019-11-08 11:07:40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吴庠 彭团] [编辑:金灵]
字体:【
11月7日上午,湖南省2019年度未成年人“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在娄底市第一中学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娄底代表张庭洲、周小容宣读“珍爱生命•快乐成长”倡议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湖南文明网11月7日讯(记者 吴庠 彭团)为关爱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增强未成年人生命意识,让青少年学会珍爱生命、健康快乐地成长。11月7日上午,湖南省2019年度未成年人“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在娄底市第一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妇联主办,娄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承办。活动中,生命教育特色节目倾情上演:“我要带着梦想,满怀希望,让自己向花一样绽放”,娄底市特教学校带来舞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展现了特殊孩子向上而生、向善而行的坚强品质;“孩子,你看到了吗?你的父母正拿着省下的钱,为你买心仪已久的电脑”“老师,我都看到了,我还看到爸爸妈妈让泪水流回自己心里,把微笑留给了我”,娄底市第四中学用情景剧《爱的召唤》表达孩子与家长、老师要相互沟通理解;“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四季更替带来的遐想,生命是灿烂星空洒下的光晕,生命是美丽快乐洋溢的幸福,生命是每分每秒感受的温馨”,娄底市第六小学的孩子们用诗朗诵带领观众一起寻找生命的真谛……不同形式的节目,共同表达出孩子们对生命的珍爱和对生活的热爱。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倡议:珍爱生命,培养阳光心态;珍爱生命,直面痛苦挫折;珍爱生命,主动寻求援助……”活动最后,“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娄底代表张庭洲、周小容,代表未成年人宣读“珍爱生命·快乐成长”倡议书。

湖南省未成年人“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四年,通过“生命教育”实景体验、 “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生命教育”主题研讨会等方式,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9年11月6日,湖南省委领导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搭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