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赴古丈县开展脱贫攻坚等情况调研

2019-11-08 11:0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金灵]
字体:【

着力推动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省人大调研组赴古丈县开展调研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洁)11月5日至6日,省人大调研组赴古丈县开展脱贫攻坚等情况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古丈县芙蓉学校、县人民医院新址、富康农业科技茶叶基地、默戎镇翁草村和中寨村,详细了解了全县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退出程序和标准,着力解决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高贫困人口脱贫质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科学指挥调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在古丈期间,调研组还就当地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指出,要抓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强规划,立足古丈特色,做细做实做精产业,做强做大茶叶主打品牌,避免“一窝蜂”而上,减少同质化竞争。要注重长期培育,引进专业人才,培养产业能人,号召鼓励能人志士回家乡建故乡,培养一批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带头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