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通报四起通过学生食堂侵占学生利益的典型案件

2019-11-08 10:5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11月4日,邵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4起中小学学生食堂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了4起通过学生食堂侵占学生利益的典型案件。

邵东市界岭镇峰山学校

邵东市界岭镇峰山学校私分挪用食堂剩余资金问题。2016年上学期至2017年下学期,峰山学校校长尹双周、原校长王绍彭、总务主任刘松年、原总务主任赵忠辉、教导主任刘倩违规将学校食堂剩余资金4.9万元发放给学校教师,同时还存在挪用食堂资金1.3万元用于学校招待的问题。2019年8月,尹双周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和免职处理;赵忠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王绍彭、刘松年、刘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私分资金全部退缴学校食堂专项账户。

隆回县滩头镇中心小学

隆回县滩头镇中心小学违规列支、发放补贴的问题。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滩头镇中心小学校长胡正东、后勤副校长范梦龙、食堂管理员刘迎新以“付工友工资、误工费、其它等开支”的名义从学生伙食费中列支81970元发放在编人员补贴。同时,学校还存在从学生食堂向教师违规发放食用油的问题。2019年3月,胡正东、范梦龙、刘迎新三人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及物资全部追缴到位。

邵阳县诸甲亭乡长铺学校

邵阳县诸甲亭乡长铺学校多收学生伙食费的问题。诸甲亭乡长铺学校2018年下学期和2019年上学期多收学生伙食费共计5082元,未及时清退。同时,学校还存在部分教师在学生食堂开餐未按规定缴纳伙食费的问题。2019年8月,唐东旭被免去长铺学校校长职务。多收学生伙食费已清退到位,教师在学生食堂开餐费用已补交到学生食堂专项账户。

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

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从学生食堂发放陪餐费的问题。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思源实验学校后勤副校长李人珊、总务主任陈光辉从学生伙食费中按总额的5%向班主任发放陪餐、分饭分菜等补贴64554.45元。2019年8月,李人珊、陈光辉两人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全部退缴学生食堂专项账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