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南托街道深化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 梳理解决民生问题113个

2019-11-08 09:44: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钟慧余] [编辑:金灵]
字体:【

便道竣工在即,500村民回家不再绕路

天心区南托街道深化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梳理解决民生问题113个,已整改53个

长沙晚报11月7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钟慧余)“便道修好后,再也不用绕远路了。”今天,在施工现场,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村民高兴地说。因为南托水厂(原长沙市第七水厂)建设占用了该村村民出行的一条便道,在一个月时间里,100多户500名村民需要绕道出行。在街道、社区、村干部的协调下,本月中旬,一条新便道即将竣工。

就在10月下旬,南托水厂正式运行,解决了长沙城南片区用水水量小、水压低的难题,可满足40万居民的用水需求。对于天心生态新城南片、天心环保工业园片、湖南环保工业园片、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东片及暮云(西片、南片、东片)已建区域的40万人都是一大利好。然而,随着水厂的建设,沿江村的100多户村民却有了一个幸福的烦恼:出入家门的便道断了,一断就是一个月,出个门回趟家要多走4公里。为此,村民多次到村上反映,希望能解决“回家难”问题。

知晓情况后,南托街道十分重视,与涉及的村、社区召开了多次协调会议。修一条新路需要另外占地,而占用的土地并不是沿江村自己的,属于隔壁北塘社区,一共涉及10余户村民的田地。经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的多方协调,一家家走访,一个个入户,涉及田地占用的10余户村民最终全部答应支持。一条长700多米、宽3米的新便道正抓紧建设中。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托街道全街1110名党员、180名社区(村)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会前半小时理论学习”“上班前十五分钟集中学习”,开展5场初心故事分享会,播放8部红色影片,参与党员群众1400多人次。基本完成107国道城市化改造项目扫尾,梳理解决村组道路建设、环境整治、小区管理、社会保障、消费维权等民生问题113个,已整改53个,正在整改的有12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